本會沿革

越南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北寧分會是在2014年由我國「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黄大使志鵬先生促成而成立,當時因越南經濟發展快速,且北寧地區為越南發展電子產業最有潛力的省份之一,黄大使為凝聚更多的台商,且讓台商有更好的發展平台,結合熱心台商人士,成立北寧台商分會,並由林忠宗擔任第一屆會長。


林會長忠宗先生第一次接此大任,故戰戰兢兢 , 如履薄冰,期能為台商提供最好的服務,如企業的參訪和慈善關懷基金,就是由林會長所創立 。2016年林會長任期满,第二屆由許會長宏恩先生擔任,但因身體健康的關係,許會長在任內往生,故由當時的副會長張家農先生暫代會長,但張代會長因公司業務繁忙無暇擔任會長,改由婦女保障名額直昇任理事的顏施會長錦宴女士續任第二屆會長。顏施會長承續第一屆林會長的企業參訪、關懷越南當地的弱勢族群等會務,並加强對台商的聚合,加上越南時機有利於外商的投資,故任內凝聚了更多台商加入商會。


越南北寧台灣商會是目前越南最年輕的商會,但世界的局勢及越南目前的經濟狀況看,台商在越南有更好的發展空間,商會聚合的平台,可為台商提供更多更好的資訊,希望在越南的台商能夠加入台灣商會,讓我們台灣更拙壯,讓世界更相信台商製造。


越南台灣商會北寧分會
第三屆會長 黃雍正撰

2013年10月23日,越南北寧北江台商聯誼會成立大會

前排左四為第一屆會長林忠宗、前排左一為第二屆會長許宏恩、前排右二為第二屆會長顏施錦宴、前排右四為時任大使黃志鵬

第二屆理監事及會職人員合影
第三屆理監事及會職人員合影
第四屆理監事及會職人員合影
第五屆理監事及會職人員合影

北寧商會廣告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