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北越拜會行程

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會長郭順德率領副會長、監事長、財務長和秘書長前往北上,拜訪代表處和北寧商會、河內商會、海防商會和太平商會。首站於2023年2月23日在頂泰豐餐廳舉行,北寧台灣商會林軒節會長、陳偉全監事長帶領周聖炫秘書長、蔡賢霖財務長、國際組郭郁甫組長和林晉樟監事參加。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成立於2007年7月6日,主要提供我國僑胞和臺越家庭關懷和救助,增強僑務服務能力,促進海內外人民交流和互動,增進兩國民間情誼。

郭順德會長在致詞時表示:很高興有這個機會與台灣商會進行互動。台商會都有自己的關懷組織和活動,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和台商會的關懷活動是互補的,讓在越南的台灣人和他們的家庭在遇到急難時能夠得到適時的關懷。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陳維海大使對關懷協會和台商會在越南進行的關懷活動表示感謝,並表示許多越南人得到台商的幫助。台辦處林易民公使也強調,駐外單位主要幫助在海外的國人,而關懷協會在這方面提供了很多幫助,大家可以結合資源相互幫助,讓服務更加精進。

在餐會上,大家彼此分享了關懷活動的心得和提升服務的方法,並承諾互相協助。郭順德會長也明確表示,如果有需要幫助的人,他們會全力以赴提供幫助,但希望會務不要太昌盛,因為大家唯有平安才是福。

翌日,越南僑界關懷救助協會一行人首站來到北寧台灣商會河內服務處,雙方繼續針對未來如何提升服務品質交換意見,也針對這幾年在越台灣人發生的一些事件與處理方式進行意見交流,未來能夠彼此合作以協助需要救助之在越台灣人。

新豐順法律事務所

北寧商會廣告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