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北科大校友會活動

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越南校友會於2023年4月23日在越南國家會議中心成功舉辦2023年度校友餐會,吸引許多越南南部和北部的校友回歸共襄盛舉,並邀請到越南台灣事務委員會蘇國俊前秘書長、駐越南台北經際文化辦事處政治組趙世絢副組長與僑務組蔡珮珊秘書、北寧商會林軒節會長與周聖炫秘書長等貴賓參加。

廖漢明會長在致詞中表示,從之前的「中國加一」到現在的「台灣加一」,台灣和越南之間的聯繫越來越緊密。因此,這次校友餐會的主題「展望越南,活力無限」非常貼切。越南目前與超過100個國家簽署貿易合作條款,吸引眾多企業前來投資,是非常有發展潛力的國家。北科大有超過1,000位越南校友回到越南發展,展現了無限的發展潛力。

蘇國俊秘書長也在致詞中表示,越南的投資環境非常好,經濟發展速度快,並已與韓國、日本、東盟等國家建立了超過30個的戰略夥伴關係,與中國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與超過100個經濟體建立友好關係,以及簽署了15個自由貿易協定。現在,已有143個國家在越南投資。

林軒節會長致詞時仍不忘向北科大校友介紹北寧商會,除了北寧商會會員的行業分佈外,並分享了北部電子產業的現況,期待更多北科大校友加入台商的行列。林會長亦透露:「北科大的前身是台北工專,那可是我們當年的第一志願,因此校友們才這麼優秀,在不同的領域成為領導者。」

在餐會上,所有的校友都有機會進行自我介紹。除了分享台越的投資心得外,越南的歸國校友還能分享他們在台灣求學時的趣事。大家在歡樂融洽的氣氛下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宴會。

此次校友餐會讓北科大越南校友再次聚首,共同分享對越南發展的展望與看法,也透過這樣的平台促進了彼此之間的交流與合作。

北寧商會網站:https://www.ctcvnbn.org/

新豐順法律事務所

北寧商會廣告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