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台商總會第二十五屆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圓滿落幕

2024年3月10日,越南台商聯合總會第二十五屆第一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假平陽Mira Hotel盛大舉行。駐越南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石瑞琦大使、駐胡志明市辦事處韓國耀處長、僑務組張皓鈞組長、秘書何雨畊、越南臺灣事務委員會陳維海秘書長、世界臺灣商會聯合總會李天柒總會長、亞洲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許玉林總會長、越南臺灣商會聯合總會蔡文瑞總會長以及立法委員鍾佳濱、陳瑩、麥玉珍、新竹市副市長邱臣遠、僑務委員鄭文鴻、沈憲煜、謝明輝、張清水等人亦受邀出席。北寧台商會也由林軒節會長帶領北寧商會總會會職人員一同參與。

蔡文瑞總會長的開幕詞熱情地歡迎了所有遠道而來的嘉賓,並對大會的成功開展表示了衷心的祝賀。本屆會議的重點任務是延續前總會長簡智明未完成的工作,尤其是在越南的經營投資方面,如何解決紅皮書取得的困難、投資執照的延遲問題,以及暫住證、臺越社保互免、工業區住宿問題,還有臺灣健保遠距醫療的延續報告。此外,寧平省和平福省也提出了正在籌組商會的事宜。

石瑞琦大使分享了一項重要的調查報告,顯示越南是台商在未來三年內最期望投資的國家,特別是在傳統產業和電子產業領域。他重申了辦事處將繼續支持台商在越南的投資活動。

會後由臺中榮總國際醫療中心主任王仲祺主持的海外僑胞健康醫療講座。這場講座不僅介紹了臺灣最新的醫療服務和技術,還強調了僑胞們自我健康管理的重要性。

晚會的氛圍非常熱烈,台商們把握機會增進彼此的聯繫,通過歌唱和分享會務推動的情況、工作成果,以及未來的展望,會場充滿歡樂的氛圍。這是一次文化和情感交流的美好時刻,為今年度的越南台商總會活動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北寧分會會務報告:

專題演講簡報:

新豐順法律事務所

Indochine 房地產股份公司

北寧商會廣告招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