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越南電子產業聯誼會新春座談會

2023年2月15日,越南電子產業聯誼會新春座談會在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熱烈舉行。出席人員包括石瑞琦大使、林易民公使、台辦處同仁、電子聯誼會廠商代表和各北越台商會代表。電子聯誼會各公司也派代表參加,其中包括奇力新、鴻海、佳世達、緯創資通、啟碁、和碩、環隆、奇鋐、飛宏、正文、兆利、智易科技和仲琦。台商會由高國華名譽總會長和北越五分會會長以及商會會職人員一同參與,其中北寧台灣商會也由林軒節會長和周聖炫秘書長出席參加。

石瑞琦大使在致詞時表示:國際情勢的變化,讓許多中國的電子產業開始移往越南,美國貿易代表團亦來越南拜訪,越南將迎來許多新企機。石大使同時引用黃欽勇的觀點與與會者分享,台灣的電子產業有許多有遠見的大師,這是台灣電子業的特色。此外,石大使也向大家宣布,台灣去年個人平均所得超過了韓國,這是台灣在艱困環境下取得的難得成果。

接著,經濟組曾顯照組長進行了「越南經貿投資環境現況與展望」的專題簡報,與與會者分享國際經濟情勢、越南經濟情勢、雙邊經貿關係、台商關注議題等精彩議題。有興趣者可以參考北寧台灣商會網站知識庫專區:https://www.ctcvnbn.org/link/

會議期間,各電子聯誼會代表紛紛提出不同的建言和問題,其中主要包括目前電子業人才短缺和越南外國承包商稅(FCT)以及ESG等相關問題。商會會長們也提出了許多寶貴的意見,並與電子業代表進行雙向交流。

會議結束後,與會者在駐越南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享便餐,互相祝福新年事業順利,共同結束了一個充實的座談會。

新豐順法律事務所

北寧商會廣告招商中